手机看新闻

行业大咖云集 共话养生旅居产业发展方向

来源:房天下 2018-04-20 21:33:00

[摘要] 《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 座谈会暨三千旅居生活方式基地峨嵋园开园仪式圆满举行

4月19日,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主办,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人生健康旅居养生研究院、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生态健康旅居产业研究院、三千加(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 座谈会暨三千旅居生活方式基地峨嵋园开园仪式在旅游度假胜地峨眉顺利召开并圆满落幕。

 △ 三千旅居生活方式基地峨嵋园开园仪式现场

行业大咖们陆续进去座谈会现场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研究 、绿色财富论坛秘书长黎祖交,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研究员、会长廖明,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李志海,发改委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 、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标准起草及评审 、生态健康中医养生 赵立冬,发改委 协会、投融资 赵晋双,中国建材市场协会执行秘书长、健康产业 、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教授徐新华, 中医药联合会教授、四川养生养老产业 顾问马烈光以及三千加(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湖南三千加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美华,三千加(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贵阳三千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杨,三千加(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三千加(成都)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龙相成,以及来自各地的多位 学者、企业嘉宾、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共同就我国旅居养生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和前景进行了一场 对话和研讨。

△《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 座谈会现场

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人们对于健康的盼望越来越强烈,2018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发展路径。接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又正式挂牌,将进一步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多种政策实施给旅居养生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如何推动旅居养生产业向智能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成了众多企业思考的问题。此次会议紧跟国家推动大健康生态圈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主流,聚焦“生态、健康、旅居、养生”四个方面,通过生态健康旅居养生 的聚首和智慧的碰撞,意在推动旅居养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要本着对国家有利、对老百姓有利、对企业有利的原则,建立科学合理、可操作、可持续发展的旅居养生产业的指标体系,必须突出健康养生的主题;必须涵盖自然、社会环境;必须体现个性化服务原则;必须要有层次性,为全体人民服务,要有普遍指导意义。”黎祖交对《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的撰写提出了建议。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课题研究 、绿色财富论坛秘书长 黎祖交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国家的“健康中国”战略已经在上下贯彻实施,廖明认为,《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的编撰一定要紧跟国家大的方针政策,符合国家发展方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书的指引,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去努力解决我国当下社会 主要的矛盾,那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才会它的出版价值和社会意义。

△发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委研究员、会长 廖明

“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旅居的出现,就是人们生活方式的一次转变。如今,旅居除了享受优美的环境,愈发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而这种更高层次的需求为旅居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座谈会上,李志海讲到, “印象”、“破壳”、“淬火”、“发展”是他对三千旅居 直观的印象,而三千旅居生活方式所追求的基本生活层面、社会生活层面、精神生活层面的改变正好契合人们生活方式的演变。


 
△ 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 、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副会长 李志海

目前,国家推动大健康生态圈建设,赵立冬认为,其实“大健康”不只是医疗,三千旅居从居住角度考虑的养生其实是“大健康”一个创新的方向。旅居如何创新 ?如何实现健康中国?就需要《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要作出原创的、有价值、有建设性的内容。 而中医养生 马烈光教授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居住”和“健康”应该结合起来,才是在当下市场上产业转型的一条明路。


 
△发改委健康产业试点办咨询 、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标准起草及评审 、生态健康中医养生  赵立冬


 
△ 中医药联合会教授、四川养生养老产业 顾问 马烈光

赵晋双、徐新华也分别指出,伴随着互联网时代革命的到来,需要企业互换、互联、互通、互融,整合各地资源,打造更好地平台。而《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则要围绕健康旅居养生主题,从利国利民、利人利己的角度出发,要有前瞻性、引导性、实用性。三千旅居一定做好客户人群定位,要做好创新。


 
△发改委 协会、投融资  赵晋双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执行秘书长、健康产业 、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教授徐新华

座谈会现场,三千加集团领导符美华、刘杨、龙相成为黎祖交、廖明、李志海、赵立冬、赵晋双、徐新华、马烈光等 颁发了三千旅居聘用证书,《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编写 组正式成立。


 
△《中国旅居养生产业报告书》编写 组正式成立 

经过30年的演进,中国旅游地产行业已经经历了无数次转型升级,未来的旅游市场向“旅居+”迈进,三千加集团总裁符美华在座谈会上表示,三千旅居作为旅居产业的创新者,并非单一的居住,而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布局全球 社会资源,将“旅”和“居”深度结合,创造融合,带领探索,构架产业生态链,紧跟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导向。


 
△三千加(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湖南三千加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符美华

据介绍,目前三千旅居在范围内规划了华西、华东、华南三大板块,十余条印象环线,涉及82个城市,195个项目,现目前已经布局成都、西昌、绵阳、泸州、丽江、大理、重庆、贵阳、遵义等多个城市,未来还将在范围内打造连锁文旅酒店项目300个,实现全球3000个旅居点位的布局。此次座谈会议的召开,一方面为旅居产业提供了研究和发展方向的多种可能性探讨,同时为三千旅居深耕旅居养生产业,树立行业标杆提供了大量 学者的智慧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青羊
      • 锦江
      • 武侯
      • 成华
      • 金牛
      • 高新
      • 天府新区
      • 高新西区
      • 双流
      • 龙泉驿
      • 郫都
      • 温江
      • 新都
      • 新津
      • 都江堰
      • 青白江
      • 金堂
      • 彭州
      • 崇州
      • 邛崃
      • 蒲江
      • 大邑
      • 简阳
      • 成都周边
    • 不限
      • 60万以下
      • 6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